我要注册 登录
广东人在上海 返回首页

moneybaby http://gdinsh.org/forum/?6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回忆在上个路口,往前走,所遇到的都会是你的未来~~

日志

偶感

已有 814 次阅读2013-2-17 03:50 PM |个人分类:个人日记

       看完三毛的最后一本书《哭泣的骆驼》,关上手机,准备说晚安......

  窗外电闪雷鸣,狂风肆虐,我的心情就像外面咆哮的狂风暴雨一样抑郁张狂。最近因了朋友在日志中说到三毛的书,受到触动的我也彻底迷上了当有时间便无可抑止地去看她的,一篇又一篇,细细品尝,有时直到深夜也无法平静地入睡。而我的心情也随着她的文字,一起浮浮沉沉。她忧我忧、她喜我喜,就好像跟她一起经历那些事情一样,如此清晰,历历在目。

  以前一直只是听说过,从来没有认真地看过她的书。对她的最初印象估计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都是来自张乐平爷爷的漫画《三毛流浪记》吧。曾经天真地以为她头上真的是只有三根头发,肯定土不啦叽的。等真正读了她的文字看了她的照片之,我简直羞愧得无地自容。我们都清楚,即使三毛知道了我们这些世人曾经如此地想像过她,她也一定不会在意的。因为她本来就不是那种容易受传统束缚的人,她从来都是做她自己,遵从她的内心做她最真实的自己,无关他人。

  在网上搜寻到她留在世上为数不多的照片,灵秀是她的照片给我的第一感觉。她其实算不上是那种传统的美女,她没有张爱玲的精致明艳,但她身上就是有令人着迷的气质,朴素、纯净、还有眼底的那抹不羁与倔强,都是那么深深地让人为她痴狂,无论男女、不管老少。并不是因为她是女人而对她痴迷,我相信那感觉早已超脱了世俗。喜欢她、为她着迷,仅仅是因为,我们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自己的灵魂,那个早已藏在我们内心深处,时时刻刻存在却又被世俗所困扰的叛逆的自己,那个一直被世俗或是自己束缚着的,关在自己心墙里面的自己。

仔细看她的每张单人照,我几乎都能感受到她隐隐约约透露着的寂寞的气息。翻飞的长裙、张狂飞扬的长发,就像一只随时都要展翅远飞的蝴蝶一样,那么空灵,好像这茫茫大地,没有一处是她的归处,注定是要远走的。只有她和荷西在一起的时候,才感觉到她有人气,是个活生生的人。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荷西走了之后,她为何如此疼痛得想要跟他一起走了。因为荷西带走的不仅仅是她的爱情,还有她的根啊,在她看来,荷西就是她的根她的茧她的落脚点她的藏身处她的寄托!可是荷西走了,她无处可藏了,便只有逃了。当她逃到世界的哪个角落也无法逃开对荷西的思念时,她最终还是用一条丝袜结束她的一生,用这种方式告别了她最爱的父母。即使她曾经许诺过他们,她要做一只《不死鸟》,但是她还是走了。就像她最后所留下的那个剧本《滚滚红尘》一样,把这滚滚红尘留下,自己去找心爱的荷西去了。

  三毛就这样结束了她传奇的一生,于太多的人来说都是有遗憾的。但是我相信所有读过她故事的人的心里一定都住着一个叫三毛的自己,一定会一直活在我们大家的心里。因为我们都曾在她字里行间所描绘的那些风景中跟着她一起翱翔过,找寻过最真的自已......

窗外的狂风暴雨还在继续,透过窗帘照射进来的闪电,使黑暗的房间显得有点鬼魅。即使黑暗让我更加能够思考,在这个把外面一切的狂乱隔绝开来的小空间里,发抖的双手还是泄露了我有点强装的淡定。

       合上电脑,睡吧。明天还得早起,继续我的生活,续写我的故事......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我要注册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4-26 04:44 AM , Processed in 0.30472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