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在上海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29|回复: 0

广东清理“会所腐败” 关停17家转型8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4 17: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粤清风网讯 截至6月30日,广东省已完成对全省私人会所及相关违规场所的第一轮摸查和整治工作,共清理出公共资源内只对少数人开放和违规经营场所25家,其中关停17家,转型8家。

广东将“会所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其作为2014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以省委、省@政@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由省纪委监察厅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共同负责。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会所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两条红线”和“四项任务”的整治目标,即明确公共资源不得设立私人会所和领导干部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两条红线”,确立了关停在公共资源中设立的私人会所、纠正国有物业开办的私人会所、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高档消费娱乐场所的监督和加强对私人会所的行业监管“四项整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定时通报整治情况,公布投诉举报信箱,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广东省在整治“会所腐败”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省全面摸查私人会所及其它相关场所的数量、分布、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对照“会所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严格把关,全面清理整改。

严把“三关”,一是即严把违规项目关停关。对违反规划、违规出租经营且严重损害公共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决予以关停。如湛江市关停了违规出租湖光岩楞严寺望海楼经营场所。广州市关停了违规出租经营且对少数人开放的珠江公园汇立江南荟,原来封闭经营的酒庄及相关设施全部拆除,现已向大众开放。汕头市将不符合公园规划的“马术协会”进行了关停。

二是严把偏离经营方向项目转型关。对符合规划但经营方向偏离、只对少数人开放或明显不符合公众消费层次的,坚决进行转型。要求公园内所有对外服务的餐饮点坚持大众化路线,降低餐饮产品价格,面向大众、提升服务,坚决纠正封闭经营行为,不能仅为少数人服务,搞特殊接待,更不能出现有意引导公款消费的行为。如广州市流花湖公园的“唐苑酒家”、“南海渔村”、“顺峰山庄”已将原来的高价菜式降价,转为大众化服务经营。汕头市“天伦体育俱乐部”转为面向公众的“海滨运动场”,价格大幅下降。

三是严把公务定点接待项目取缔关。对属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内部接待的,坚决取缔内部接待功能。东莞市取缔了凤岗镇南门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等4个公务接待点,广州市取缔了白云山名胜风景区明珠湖唐韵茶庄等2个公务接待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4-16 02:07 PM , Processed in 0.36879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