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在上海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801|回复: 11

身心健康辩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9 18: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身心是生命载体,到底是"身"重要,还是"心"重要呢?   请正方\反方发表各的观点.

结束时间: 2012-7-16 05:59 PM 裁判: linlizhen

正方观点 (2)

身体健康比心里健康重要.

反方观点 (7)

心里健康比身体健康重要.

辩手:2 ( 加入 )
 
辩手:1 ( 加入 )
发表于 2011-7-9 18: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身體再健康,透過心理的不健康...也會變得不健康...看有些人自残就知道了.

点评

有如行尸走肉吧.  发表于 2011-7-10 09:21 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9 20: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重要,无法选择,保持中立

点评

一定要选,我就选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发表于 2011-7-10 10:12 PM
只能二选一,你更赞成那一方呢?  发表于 2011-7-10 09:22 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9 21: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重要,无法选择,保持中立*2

点评

二选取一,需要你作出选择.  发表于 2011-7-10 09:24 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0 01: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健,,身亦健,,,,,,,

点评

紫两是下事了,,,,,,,,,  发表于 2011-7-10 11:07 AM
吕无返去?  发表于 2011-7-10 10:27 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0 08: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重要,无法选择,保持中立*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0 09: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lizhen 于 2011-7-10 09:29 AM 编辑

没人愿为正方辩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0 09: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健康是建立在身体健康之上的,假如没有身体健康,所有的伟人都在婴儿期夭折,这个世界还有伟人吗?还有我们这些人的存在吗?还有健康心理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0 11: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0 13: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身体健康的故事

"缺席的新郎"----大家一定要看看,祝大家永远健康!

我痛恨自己没有在醒来的时候叫醒他,我心疼的让他再睡一下,他就永远得睡过去了。我最欣赏他的认真负责,成了看不见的杀手, 该怨谁?恨谁?怪谁呢?

我们一起在广告公司玩设计,他的创意、我的完稿、我们的搭配是那么完美,以至于公司的上上下下把我们自然而然的送作堆……我喜欢的是他的拼劲,和他曾出不穷的点子,而且,他的幽默会在生活中随时随地出现,每每让我惊喜不止, 却万万没有想到,在我们的婚礼上,他也开了一个最残忍的玩笑……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得到这样认真负责又乐观进取的好男人。我们的相识也和他的顽皮个性一般,是充满戏剧化的。刚开始熟悉他的同事,因为,他的点子多而把他称作?梅花鹿?。久而久之,又嫌三个字太拗口,就简称他为鹿……

我刚进公司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我姓陆,在校同学都叫我陆。每次有人叫他,我会下意识的应声。每次有人叫我,他也会笑嘻嘻的答应。他说:“你就别叫陆小姐,就叫鹿太太好啦!“从此,我就多了一个?鹿太?的绰号,以区别我们两人。

尽管,我心中满不愿意,却又觉得挺好玩的。和他深入交往之后,就渐渐觉得当鹿太太应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他给我的欢笑,会让我却了烦重琐碎的美工,而觉得手中的完稿,每个表现都新鲜盎然起来……

四年的交往,我们情投意合,进而同居三年,却一直发不出喜帖来。并不是我们有意长跑,而是他的职务越来越重要,工作也越来越烦重,我们根本腾不出假期来结婚。他升了官,责任在身,每次比稿都要他领队详细说明产品设计,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他的个人时间就越来越少,我有时还陪他加班,送点吃吃喝喝的为他补身体。

看他一支烟接着一支烟的抽,心疼的感觉他没办法体会,只说再拼一阵子就好。等存够了钱,我们可以开始自己创业就不必那么累了,我们的创业梦进行得很顺利。公司的老板也非常得器重他,累积的人脉、作品的口碑、得奖的荣誉、以及他谈笑风生的可爱个性,在在为他的事业加分。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得到这样认真负责又乐观进取的好男人。我欣喜万分,梦想当新娘的画面早在我心头反反复覆几十遍。

我的怀孕,来得不知是不是时候,经期停了三个月,我才从忙碌的工作中,发现不适的异样,检查出来已经三个多月时,我非常的懊恼,认为他这样没日没夜的工作,不该在这个时候烦扰他,但是,他非常开心,当场就大声的说:“陆太,嫁给我吧!正正式式的当鹿太吧!“全办公室响起如雷的掌声,我的泪也欢喜的夺眶而出……七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跑上红毯彼端,我欣喜万分,梦想当新娘的画早在我心头反反复复几十遍。

我们趁着肚子没有明显凸出时赶快去拍婚纱照。这家老客户跟他很熟,拍了比别人多三倍的底片,穿的礼服、选的地点、做的表情都是鹿自己设计的,他说一辈子只结一次婚,一定要搞笑一点,让人永远难忘。老板很大手笔送我们二十万的礼金,说是给他的创业基金,从此变成了同行,大家要互相帮忙。

他高高兴兴的答应在婚前完成最后一批比稿设计,我先辞去工作,一则孕吐难过,二则婚前有许多事要忙,他都没时间弄,我就只能为他分担我们家里的事,好让他在公司忙得没有后顾之忧。

他几乎是每天加班到早上六点才回家,迷迷糊糊睡到中午又回公司继续上班。连续一个礼拜终于交出了所有的设计稿,也交接所有的业务,离我们的婚礼只剩下不到三十个小时,我劝他什么是都别管,还是先睡一下吧!我们如何相信一个年轻力壮,从无宿疾的顽强生命,一睡成永眠婚礼。倒数计时的最后一天,他一睡就没有醒过来,他睡了十二个小时,清晨我醒来时,悄悄过去吻他,他的鼻息还非常均匀,可爱的长睫毛还闪一两下,好像在梦中还有什么歪点子一样,我觉得幸福塞满胸臆。漫长的做脸、上妆、弄头发过程,其实他可以不必陪我,弄完我去美容院旁的饭店休息室等他来就可以了。没想到我在饭店等了一个小时,手机和家中电话都没人接,他的亲戚一个也不见,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一到家,发现他已经没有呼吸,连忙送到医院,医生判断是时下流行的过劳死,在连续加班后回家睡觉,一睡就成永眠。

要我如何相信一个年轻力壮,从无宿疾的顽强生命,就这样因为体内长期运作失调,而造成器官内讧,衰竭而死?家人商量着该如何告诉怀孕的我,以及所有准备好大闹一场的同事好友们,喜筵成了非正式的告别式,所有参加婚礼的宾客都忍不住落泪。我呆在新娘休息室,抱着他试穿过的西庄礼服不肯放,我痛恨自己没有在醒来时叫醒他,我心疼的让他再睡一下,他就永远得睡过去了。公司的老板内疚万分,他的父母则伤心得连话都不跟我说一句。我肚子里来不及见到亲爹的孩子,更是一阵阵作呕得提醒我,我最欣赏他的认真负责,成了看不见的杀手,我连恨都没法去恨,该怨谁?恨谁?怪谁呢?

(看完只有一个感想,工作虽然重要身体健康更重要)沉重的话题: 一个97级的名校高才生,毕业后进微软的,上月死了,只不过25岁的黄金年龄,珍视自己的生命吧,大家。对自己好一点。

早一点睡,这件事是真的,因为一个朋友就在联旭当设计,死掉的人都还是她熟悉的同事。她同事死前每天加班到早上六点才回家,睡到中午又回公司继续上班,连续五天最后一天睡一睡就没醒过来了,死前都很健康无任何心脏方面的疾病。其实这已经是她们公司第三个过劳死的了,希望大家能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对了,今天听到一个悲伤的消息。广告界的好青年,又挂了一人了。此人是联旭的,是业务还是设计我也搞不清楚,来过我们公司几次。前几天在连续加班后的某晚, 回家睡觉后第二天就叫不醒,挂了。奇的是,约二个月前,也是联旭的一位女生业务,也是这样,不过她是离职后第二天,还是第几天,睡一觉就起不来了。医生说是猝死,推测是过劳。

总之,昨天和前天,晚上九点联旭就全部关灯,大家都不加班了。大家要好好保重身体呢。

那两名挂掉的都是六十几年次的。年轻力壮无宿疾呢.............发生迹象:原本一向身体健康,时常运动(打篮球)但在近日连续熬夜数晚,经过数日后,突然第二天起床会觉得很疲劳!一闭眼就想睡觉!(跟前一日熬夜的感觉不同),而且会腰酸背痛,但一到晚上精神又好起来!

别以为这是小事!根据中医的看法,是因过劳而造成体内器官阴阳失调,就是体内器官起内讧,互相打架,最后造成器官衰竭而死

医生建议:晚上10:00前最好上床休息,中午尽可能睡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午觉(午睡一小时抵过晚上睡三小时),年轻人一天至少要睡足八小时!

那些经常半夜不睡觉的人!!收到没!收到没!!收到就早点睡啦!还看!

PS.为了大家健康,请转寄给你的朋友~~~谢谢!      
                                           本文源自某杂志  作者具体不详 请见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4-19 12:18 PM , Processed in 0.38861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