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在上海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29|回复: 6

上学路上少女惨遭毒手 无钱医治可能留下终身残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3 09: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鹰眼 于 2009-3-13 11:07 AM 编辑

躺在泸医附院脊柱外科病床上,叙永后山镇初二女生玲玲(化名)始终惦记的,仍就是3日当天,自己寄放在大山深处一户农家的书包。对于玲玲来说,3号那天所发生的一切,全都像一个梦魇。草草吃了点早饭,玲玲上路了。然而,刚走到一个小地名叫做“团坟”的地方,路边突然跳出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牢牢地将玲玲挟持住……等玲玲清醒过来,发现歹徒已经逃走,而自己颈脖处,则被捅上了差不多足以致命的一刀。死死抱住自己至始至终没有放弃的书包,玲玲跌跌撞撞走出山林,并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会合,此时,鲜血已将玲玲当日所穿的衣服层层湿透。
因为乖巧,懂事,再加上学习成绩好,长期以来,玲玲都是村里大人教育后辈的“活教材”,自己小孩不听话,大人惯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就是,“你看人家玲玲。”然而,当血人一样的玲玲,在那个天空中飘着凄风苦雨的早晨陡然出现,一个村子的人全都流泪了。数百手拿铁锨、锄头的乡亲,红着眼睛,将附近的山头翻了一个遍,并恶狠狠地发誓,即使掘地三尺,也一定要将那个“王八蛋”找到。然而,更让人揪心的是,目前在泸医附院接受治疗的玲玲,却陷入了无钱医治的困境,整个右臂将极有可能残废。

噩耗——上学途中花季少女惨遭毒手
对于3号那天的清晨,玲玲的嫂子苏传芳印象格外深刻。虽然季节早已入春,但乌蒙山区,还没有彻底摆脱冬天的痕迹。浓浓的大雾将山头团团包裹,数米之外,即看不清人影,天空当中,更是冷雨飘零。由于当日恰逢赶集,苏传芳要去交话费,起得早,但等苏传芳起床时,就已看到自己的小姑子玲玲撑着把伞,准备出门了。
现年14岁的玲玲,为后山镇某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学校距离玲玲的家有10公里路程,并且全是山路,即使一路小跑,一路下来,也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因为读书,每天早晨,玲玲都会赶在6点钟之前起床,然后用铁锅把前一天预留下的冷饭热好,草草吃上一口,然后赶在7点钟前出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按时到校,不迟到。夏天还好,到了冬天,昼短夜长,玲玲往往会两头看不到亮,一来一去,全都靠一把手电照明。
3号那天的清晨,一切如同往昔。约上自己同村的另外两名伙伴燕燕和芳芳,玲玲上路了。然而,刚走到一个小地名叫做“团坟”——这是一个山高林密之地,附近两公里路程没有任何一户人家——的地方,噩梦发生了。一个身着黑衣、戴着眼镜的男子,突然窜了出来,并将玲玲牢牢地挟持。据事后和玲玲一路的燕燕、芳芳回忆,挟持住玲玲过后,黑衣人还同时向她们扑了过来,惊魂之下,二人滚下了数根高坎,然后不顾伤痛,发足狂奔。等稍稍平息过后,二人才发现,自己身边已没有了玲玲。又惊又怕的两位小姑娘,只得一路痛哭,一路奔跑,等赶到家里,才来得及将这个消息告诉大人。
没有人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等到玲玲跌跌撞撞地由山林中走出来,和闻讯赶到的乡亲们会合时,乡亲们才发现,由于右侧颈脖处遭遇致命一刀,鲜血不断由伤口处咕咕而出,将玲玲当日所穿的三件衣服,层层湿透,整个玲玲,已彻底变成了一个“血人”。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政府工作人员当即将玲玲拉上车,一路向医院狂奔。尖利的警报,瞬时间划破了山野的平静。看到这个场景,一个村子的人全都流泪了。没有人动员,也没有人号召,在3号那天的清晨,数百村民自发地和公安民警一起,带上铁锨和锄头,将四周的深山密林搜了个遍,并恶狠狠地发誓,即使掘地三尺,也一定要将那个“王八蛋”找到。

感人——自小被遗弃小姑娘却从不怨恨
3号那天清晨,玲玲所在的村子,几乎每一位村民眼中都饱含热泪。因为,这个惨遭毒手的小姑娘,是那么的懂事,学习成绩又好,而过往的身世又是那么的可怜!
现年15岁不到的玲玲,6个月时,即被亲生父母抱养给了同村的邱崇永。邱崇永一生未娶,家里只有一位年过七旬的母亲。虽然玲玲并非自己亲生骨肉,但邱崇永却给予了玲玲无尽的疼爱,然而,1999年,也就是玲玲5岁不到时,邱崇永却因食道癌撒手人寰。随后,玲玲只得和奶奶相依为命。等到4年前,唯一依靠的奶奶又一病不起,并随后离开了人世,10岁的玲玲又陷入了孤苦无依的境地。看到无依无靠的玲玲,邱崇永的弟弟,好心的邱崇建夫妇又接纳了玲玲。然而,平静的生活才刚开始,横祸再次发生!
昨日上午,在泸医附院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专程由浙江象山爵溪镇打工地连夜赶过来的吴云珍。现年43岁的吴云珍,正是玲玲的生母。眼看着病床上的女儿,吴云珍泪水从来就没有干过,一个劲喃喃自语:“我对不住玲玲!”对于这位当初一手将玲玲一手遗弃的母亲,记者却无法给予指责。因为多年前,吴云珍的丈夫,也就是玲玲的亲生父亲邱崇吉,就已失踪,死生不明,留给吴云珍的,就只有四个未成年的子女,这其中也就包括玲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位母亲没有改嫁,而是一个人外出打工,用瘦弱的肩膀,将这个家庭勉力支撑。
然而,对于早年抱出去的玲玲,吴云珍却一直心存内疚。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云珍告诉了记者这样一件小事:“五年前,我还以为玲玲不知道自己身世。打工回来,我就跑到玲玲读书的学校去偷偷看她。没想到被玲玲发现,玲玲竟轻轻地喊了我一声‘妈妈’。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冒出来。我还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事实上,小姑娘的内心明镜一样,啥都清楚。从哪以后,她就一直喊我妈妈,而对我当年将她抱养出去一事,从无半点怨恨。”

揪心——无钱医治极有可能留下终身残疾
在玲玲所在的村子采访,对于玲玲这个孩子,不少村民一边讲述,一边已是忍不住热泪横飞。玲玲现在的养父邱崇建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年纪大,玲玲的养母身体又不好。玲玲跟了我们后,从来就没享过一天福,家里的大事小事,玲玲都会抢着干。去年,玲玲养母血管破裂,要到医院住院。由于放不下家里喂养的三口猪,几十只鸡,她死活不愿意去,后来玲玲就说,‘娘,你去吧。家里还有我呢。’等我们二十多天后从医院回来,家里全都井井有条,而玲玲,则整整瘦了一圈。”
玲玲的嫂子苏传芳,这是玲玲平日最亲近的亲人。事情发生过后,玲玲变得沉默寡言,但只有面对嫂子时,玲玲才会说上几句。玲玲告诉嫂子,事发当日,她的双手被那个黑衣人用绳子紧紧缚住,嘴巴被蒙上,推着连续走了两个山头……等醒来时,则发现自己已被抛在了荒野,而身上,则被对方拉来的一些荆棘覆盖,整个过程,玲玲始终没有放开手里面的书包。当讲述到这里时,玲玲突然大声尖叫,“我的书包呢!”因为当日事情紧急,接到玲玲后,乡亲们把玲玲死死抱住的书包放在了附近一户农家,“这个孩子实在是太爱念书了。所以,我只能安慰她,书包还在,过几天我们就会专门派人去取。”
在面对记者采访时,玲玲的班主任袁汝良老师这条汉子,忍不住放声大哭,强抑住自己的悲痛后,袁汝良告诉记者,虽然每天早晚,花在路上的时间即有4个小时,但玲玲成绩却相当突出。“全年级两百多名学生中,玲玲每次考试,都在前十名以内。我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这个娃娃能够早日康复,回到学校中间来。”
然而,袁老师的良好愿望,就目前看来,确实困难重重。在叙永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时,养父养母以及亲生母亲借来的钱就全都耗费一空。等送到泸医附院过后,家中再也拿不出钱。接受记者采访时,玲玲的主治医生王松告诉记者,由于右侧颈脖一刀,导致玲玲整个右臂的神经功能受损。“能否恢复,目前医院方面确实还无法保证。其中,最坏的可能,那就是整个手臂功能无法恢复,这样一来,小姑娘将终身残废。因此,我们也有一个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将小女孩送到更上一级,更好的医院接受检查,看是否还有更好的办法帮助这位小姑娘恢复右臂功能。”
医生的话一下将玲玲的亲人们打懵了。“如果没有右臂,娃娃是不是以后就不能写字了。但如果送到更好的医院,钱从哪里来呢?”忍受不住悲伤,玲玲的生母吴云珍开始放声大哭。

记者手记——让我们携手,用爱温暖玲玲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花少女上学途中却惨遭毒手甫一发生,随即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以及警方的高度重视。其中,后山派出所民警事发当日即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全力抢救伤者,而叙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更是随后“扎营”后山,连续数日不眠不休地展开案情分析,情况调查。记者从后山派出所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显示,目前警方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对该犯罪嫌疑人展开询问,进一步情况,警方尚在调查当中。
与此同时,后山镇政府先也已向玲玲家人送上了500元救济金,而玲玲所在的学校师生,更是为玲玲募捐的爱心款2000元。然而,这对于玲玲整个的康复费用而言,无疑于杯水车薪。因为受到过度惊吓,病床上的玲玲显得沉默寡言。面对惨遭不测玲玲,记者内心一直在暗暗滴血。我们固然要强烈谴责歹徒的残暴,但与此同时,一个身心受伤的孩子,还等待着我们呵护。


链接:http://www.shannabian.net/bbs/dispbbs.asp?boardid=10&Id=11187

我们决定
鹰之眼公司 \翠橙网 \ 亚讯信息各捐款500元
发表于 2009-3-13 10: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少一顿大鱼大肉,即便10元钱,也是阳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3 10: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可爱的花季少女遭遇这样的事情真是可怜,楼主可以把她接受帮助的方式告诉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3-13 10: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组织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3 11: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接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3-13 11: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复制才行
不会做超级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3 11: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狼~看你做的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4-29 05:52 AM , Processed in 0.388841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